close

星期日突然接到以前關懷專線志工督導打來的電話
一下子勾起了三年前的記憶

當初會到這個機構去接線
是被它的受訓課程(TA理論)所吸引
想多充實自己一些專業知識
受訓了半年也接線了半年

接到督導的電話很驚訝
心裡不免想該不會要叫我回去當志工吧
督導說真的是純粹關心想跟我聊聊而已
她大概問了我當志工的過程什麼是最困難的
為什麼沒辦法再持續下去了?
我自己在猜她應該是在做一些志工狀況的調查吧

我只告訴她因為白天工作很忙
晚上還要趕去接線太累了
而且自己的工作上還有很多事要適應學習
只好捨棄了

我想督導很能同理我,因為這是大部份志工的困難與離開的原因
但我自己很清楚那時自己的狀況
心裡有苦實在也無力再去聽別人說心裡的苦
所以我選擇讓自己放下.放空.沉澱...

身為助人工作者也要學會助自己
這是最近辦公室在提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nc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