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醫院來了好幾個很難處理的個案
家屬常常把人送到醫院就不出面了
丟下一句〝我不想管了,交給社會局去處理就好〞
就這樣搞得我們人仰馬翻
花了很多時間去處理原本家屬該承擔的責任

一個疑似被機構及家屬遺棄的個案
他們的行為實在太可惡
我罵人的潛能整個被激發出來
掛完電話才驚覺原來我也會罵人
難怪有人說當社工愈久脾氣愈差
(不過我倒覺得因為這些人真的欠罵也該罵)

昨天同事處理一個醫糾的個案
跟一個盧到不行的家屬講電話
無奈.委屈及壓力讓她講不下去
只好把電話丟給主任
接著她就跑到樓梯間
我走向前就聽見她的哭泣聲
只能拍拍她的肩膀遞給她面紙
當下真的覺得很心疼
心裡也跟著她一起流淚
我懂她的心情.....

如同那天我和那個家屬講電話
他機車的態度和話語
我清楚地感覺到有一股氣從胃上升到胸口到喉嚨
就在我憤怒的情緒快要衝出口時
我把它狠狠地壓到胸口
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要冷靜
壓到胸口的情緒
取而代之的是即將溢出眼眶的委屈
可惡~我為什麼要承受你無理的情緒
只能告訴自己不能哭不能哭
因為只有先把情緒放一邊我才能繼續跟他談下去

當同事哭泣地吶喊〝為什麼都沒有人要處理〞
就如同我很氣明明是家屬的責任
他還可以很囂張地說我們醫院只是把問題丟給他
到底這是誰的親人啊

為什麼社工要去承受這些爛人的情緒
這些人的價值觀真的很令人感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ence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